侨思

不语时光难长情

【晓薛】当晓星尘破产了买不起糖了

•ooc

   我叫晓星尘,我和挚友并称清风明月晓星尘和傲雪凌霜宋子琛,清风道骨,不染红尘,却栽在了一个喜欢吃糖,掀摊子和……杀人的魔头手里。

   悬壶济世,不取分文一直以来都是我的作风,但是为了能吃饭顺便给我家阿洋发糖,偶尔也会收一些小报酬,阿洋最喜欢的是橘子味的软糖和草莓味的硬糖,但我每天只许他吃一颗糖,因为怕他牙疼,但是他总喜欢撒娇无赖,所以经常会让我心软。

   最近去帮助的都是一些穷苦人家的百姓,所以我有哟收取任何报酬,看着身上的钱袋日渐瘪下去,我傻傻的看着腰间已经没有铜板的钱袋,准确的来说,我好像破产了……

   我摸了摸身上仅有的铜板,只有一颗铜钱了,我站在菜市场和糖摊子面前犹豫不决,当我决定买糖的时候却被老板告知涨价了需要两个铜板了,我很无奈,希望阿洋不要怪我,先委屈几天。

   于是我买了一些青菜回家,家里还有些米,当我回到家的时候,阿洋软软的身子便扑到了我怀里,我的心瞬间化的柔柔的,我捏了捏他的脸颊,阿洋接过我手中的菜笑嘻嘻的问我道“道长,今日我的糖呢?”

   看着阿洋期待的眼神我忽然觉得不忍心说出口了,终于在阿洋炽热的目光下我缓缓道出了实情“阿洋,抱歉今日的糖没有了,我近日钱不够了”

   阿洋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没有反应,我以为阿洋生气了抬眼才发现他是在憋笑,我疑惑的看着他,阿洋笑得瘫在我怀里“道长!哈哈哈!你要笑死我!!所以说道长你破产了?”

   我红着脸点点头,也不算破产,过几日便会有钱的,不过我还是想逗逗阿洋,想看看阿洋的反应道“以后可能不能给阿洋买糖吃了”

   我没有看见阿洋在我怀里露出狡黠的笑容,阿洋缓缓抬起头,眼神有些哀伤,我于心不忍刚准备开口,阿洋便说话了“既然如此,没有糖了,那道长我们和离吧”

   我当场愣在了原地,看着阿洋的背影和一抖一抖的肩膀的时候,我不知道他是认真的还是在闹着玩,我呆愣了许久才回过神,瞬间觉得有些委屈。

   难道阿洋和我在一起就是为了吃糖吗,可是也不对啊,要是没有和我在一起,依照他的本事应该想吃多少糖就吃多少糖。

  我拉住着阿洋的手臂道“没有糖了,阿洋就要离开我吗?”

   阿洋敛了笑意,见好就收,飞快的在我脸上印上了一个唇印,搂住我的脖子撒娇道“糖有那么多,道长只有一个啊!”

   我还是觉得心有余悸,第二天早上的时候我便早起去替一些人家除了邪,拿到钱的时候,我跑到糖铺挑了好多好多种不同口味的糖,橘子味啊,草莓味啊,苹果味啊还有葡萄味啊,统统都打包带了回家。

   我回家的时候阿洋还没醒,我抱着阿洋喊醒了他,阿洋睡眼惺忪的呆呆的看着我手上各种各样的糖,不确定的问我“道长,你是抢劫去了吗?”

   我失笑摇摇头,剥了一颗橘子味的软糖塞进阿洋嘴里,阿洋满足的窝在我怀里吃了起来,懒洋洋问我“道长不是破产了吗,哪里来的钱?”

   我没有与阿洋解释,我放下了手中的糖,捧住阿洋吃的鼓鼓的脸柔声道“无论我破不破产,阿洋以后都会有糖吃”
  

评论(25)

热度(76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